總網頁瀏覽量

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

相約做家飾-Alice(二)甜蜜家庭迎賓墊

甜蜜家庭迎賓墊 75cm*42cm


放在玄關處





當玄關椅的坐墊

和Alice老師相約拼布--幸福我的家的第二個作業是 [迎賓地墊]
因為有點捨不得放在地上踩
將尺寸改為玄關椅的坐墊
尺寸為75cm*42cm

這次的作業除了拼接之外
老師還要我們練習 [貼布繡] 和 [自由曲線] 壓棉
貼布繡之前有做過
但很久沒練習了
至於自由曲線幾乎沒有練過
有點擔心呢

四周拼接的部分我選用了若山雅子老師的布組
主要為紅.藍色系

四周拼接的布
光是裁四周拼接的布就很久耶
總共裁了116片的梯形布片
裁完之後還排了一下
看看配色ok嗎

116片布
排排看配色如何?










而為了凸顯四個角落的圖案
四個角落圖案的布
我特別選了比較跳的黃紅色
以有所區隔
加上淡色的底布來放貼布繡
利用下班後的時間慢慢拼接



底布完成的樣子

貼布繡的圖案我略做了變更
改為 Sweet Home
右上角再加上二片幸運草葉
好久沒有車貼布繡了
真謝謝Alice老師讓我又有了動力來練習
而且是依照老師說得比較好看的方法去車
特別挑了八顆愛心
車得好辛苦
老師說多練才會繡得好看
我想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吧
貼布繡

貼布繡

貼布繡完成後
就是四周壓棉及作滾邊
當然四周拼接點對點的接合一定要準確喔

還沒有自由曲線壓棉前的樣子

再下來重頭戲是在中間底布的部分作 [自由曲線] 壓棉
我幾乎沒有車過自由曲線
一度讓我以為沒辦法完成這個作業了
趁著繳作業期限的假日加緊練習
最後還是趕鴨子上架
非車不可了
是用隨意曲線的方式來車
完成後發現針趾的大小還是不一致
不過已經肩頸僵硬啦
真是不容易啊

自由曲線

自由曲線看起來還行嗎

為了讓背面看起來也美美的
我用了素色的後背布
底線用白色刺繡專用底線
並將線頭全部藏起來
車完自由曲線後
反面看起來別有一番韻味呢

迎賓墊的背面

第一個作業 [雙面桌旗] (<--點進去看看) 已經啟用了

富貴花開雙面桌旗
第二個作業迎賓墊也完成了
我的家越來越溫馨囉

甜蜜家庭迎賓墊


沒有留言: